如何看待6月18日股市行情?

沃什昨晚进行了首秀,利率维持不变符合预期,重要的是看他的表态。

未登录版本:待阅/已读仅保存在当前浏览器,清理缓存会丢失;不会随账号同步。


发布时间: 2026-06-18 07:30 | 原文链接: 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50162971658150928/answer/2050842802523844673 | 点赞数: 292 人赞同

作者信息: MR Dang | 独立投资人,《价值投资功法》作者,小红圈同名,无其他小号。


正文内容

头条只能是美联储:

沃什昨晚进行了首秀,利率维持不变符合预期,重要的是看他的表态。

他说放弃了前瞻性指引,然后甩出了一张点阵图:

本来要19个人画图的,但是实际上只有18个人画图,沃什没参与,他认为这图都是用铅笔画的,随时可以擦,没必要,沃什还暗示了可能到年底的时候会“审查”点阵图,不知道是不是取消的意思。

对今年的利率,18个人里,有一半也就是9个人支持加息,有8个人支持不变,还有一个支持降息。

支持加息的9个人里,有1个支持加息75基点相当于三次加息,5个支持加息50基点相当于两次加息,3个支持加息25基点相当于1次加息。

沃什同时重申了对2%通胀的追求。

整体偏鹰的一次发言,因为现在的通胀距离2%有点远。

等贵金属直接跳水,美股也扭头向下。

只有叫错的名字,没有起错的外号,金银杀手名不虚传。

但是也有鸽的一面,之前沃什喊的是降息+缩表,现在看来,两件事都没落实,降息是没了,缩表目前进度也非常慢。

说了一堆新主张,最后执行起来基本就是按兵不动,美联储毕竟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。

有关部门准备推出主动ETF:

这个看名字是介于被动ETF和普通主动基金之间的一种产品。

和被动ETF相比,更考验基金经理的择时水平。

和普通主动基金相比,可能持仓更透明,另外可以让投资者也参与择时。

我个人对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投资者的择时水平持怀疑态度,所以主动ETF的长期平均收益率可能比不过被动ETF,到时候出了以后可以统计一下,感觉还蛮有意思的一个课题。

至于主动ETF的持仓风格,要求30支以上的个股即可,会是消费类的么?或者是地产类的?

还是科技类的?

好难猜啊,好难猜。

DR001:

这是央行对短端利率进行调整的手段。

DR007一般被视为短端利率的基准,这次的变化是让DR001,也就是隔夜利率,挂钩了DR007,进一步降低了金融机构管理的难度。

因为隔夜利率以前波动比较大,特别是季末月末资金紧张的时候,DR001的年化利率很夸张。

外卖行业:

有关部门发布外卖平台补贴行为规范十条的征求意见稿。

对外卖行业算是利好,对恒科也是。

至于为什么黄昨晚美股跳水,那也许有别的原因吧。

大宗商品:

受美联储放鹰影响,贵金属表现不佳,有所回调。

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强,不过还没过4.55分水岭。

A50期指走弱,似乎预示着今天大A开盘会有点压力。

外围市场:

美三大股指集体回调,纳指领跌。除了之类的个别板块,大部分都在回调。

昨天个人组合净值回撤半个点,银行绿半个,资源微绿,电网微红,消费绿两个。

资源里有色其实表现还行,就是化工类拖后腿了。

几大股指都是红的,1700多家上涨,另外3700多家待涨,市场中位数大概是跌了1.3%不到。

这是最近以来的常态了。

其实作为老登已经习惯看科技吃肉,现在买科技的都是胆大的,这钱该人家挣。

但是能不能商量下不要吊着老登打了。。。

感觉老登挨打已经成科技狂欢PLAY里的一环了。

昨天的内容可能不够正能量,所以好像过了一两个小时后不显示了。

一个喜欢保护韭菜的博主,希望大家少少踩坑,多多赚钱!!!


本文件从MR Dang知乎页面转载


作者: MR Dang 链接: 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50162971658150928/answer/2050842802523844673 来源: 知乎
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